已接取的任務

「有毒言論標記」計畫
任務簡介
在此處您可以查看發佈者對您所回報內容的評價。

「有毒言論標記」計畫

您好,我們是中研院調查專題研究中心,我們正在執行「有毒言論標記」計畫的研究。我們希望了解民眾對於網路用語的各項有毒特徵的看法
招募對象:性別不限,年滿18歲之成人。
研究摘要:本研究目的為「瞭解民眾對於網路上的有毒言論特徵的認知」,有毒言論的主要定義為「含有粗魯、不尊重、不合理的內容,令人不想和留言者理性討論」。本研究語料的來源主要以PTT、Dcard、Linetoday、Youtube的留言,進行分析後所揀選出來的資料,另外主要的標記方式及特徵參考Google的Perspective團隊 ,針對部分無法提供在地化及中文化的特徵進行標記。
參與須知:
1. 本研究基於「瞭解民眾對於網路上的有毒言論特徵的看法」目的,在執行任務過程中您會需要閱讀數個句子,句中可能涉及「髒話、不雅用語、歧視、爭議或敏感事件」等相關內容,不代表研究團隊立場,且無意造成您不自在、不舒服或受到冒犯。執行任務過程中,您不想要繼續或任務內容讓您覺得不舒服,您有權隨時停止並離開任務頁面
2. 本研究不會要求您個人隱私資料。本問卷實際大約會需要您花費5至10分鐘填寫,且必須於接下任務20分鐘內完成回報。未於時間內完成回報,請重新接取任務。
3. 問卷最後會提供一組回報的【任務代碼】,請您依畫面說明複製【任務代碼】並在任務時間內回報,通過審核才能獲得點數。若您想要退出本研究,也需要您提供此【任務代碼】,我們才能刪除您所填寫的問卷回答。
特別注意:每一位研究參與者,僅能使用一個帳號進行本研究計畫的任務,請您不要重複註冊。

計畫主持人:張卿卿
聯絡人:吳又建 研究助理
電話:(02)2787-1869
Email:cdna@gate.sinica.edu.tw
任務步驟指示
請務必遵照發佈者要求執行任務,並於下方回報發佈者要求之資料。
1. 點選 【前往任務頁面】,開始執行問卷調查。
2. 請於任務時間內完成問卷,並將最後的【任務代碼】回報至任務頁面。

【操作流程影片】


將此任務分享給朋友
$25
約20分鐘完成任務可獲得之金額

by CDNA
2022-09-21 00:00:00

2022-09-30 23:59:00
> 客服信箱 <
cdna@gate.sinica.edu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