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接取的任務

「道德字典驗證標記」計畫(第2波)
任務簡介
在此處您可以查看發佈者對您所回報內容的評價。

「道德字典驗證標記」計畫(第2波)

您好,我們是中研院調查專題研究中心,我們正在執行「道德字典驗證標記」計畫(第2波)的研究。我們希望了解民眾對於道德基礎的看法。

●招募對象:不限。
●研究摘要:本研究目的為「瞭解民眾對於道德基礎的認知」,道德的主要定義為「人類共同生活時,行為舉止應合宜的規範與準則」。本研究語料的來源為新聞文章句子,另外主要的標記方式及特徵參考Moral Foundation Dictionary相關文獻,進行在地化及中文化。
●參與須知:
1. 本研究基於「瞭解民眾對於道德基礎的認知」目的,在執行任務過程中您會需要閱讀20個句子,句中可能涉及「關愛、傷害、公平...」等相關內容。
2. 本研究不會要求您個人隱私資料。
3. 在接下任務後,需於45分鐘內依指示完成回報。未於時間內完成回報,請重新接取任務,並回報任務代碼。
4. 本次任務需先完成訓練題組,訓練過程不會給付任何報酬點數正式標記任務大約會花費15至20分鐘
5. 正式標記的每個句子都必須通過邏輯檢核,若未通過檢核達3次,將無法繼續進行標記,且不給付任何報酬點數。若仍有意願,您可以重新接取任務,但必須重新標記20個新的句子。
6. 標記完成後會提供一組回報的【任務代碼】,請您依畫面說明複製【任務代碼】並在任務時間內回報,通過審核才能獲得點數。若您想要退出本研究,也需要您提供此【任務代碼】,我們才能刪除您所填寫的標記結果。

●特別注意:
1.每一位研究參與者,僅能使用一個帳號進行本研究計畫的任務,請您不要重複註冊。 我們有權拒絕您的任務回報。
2.因結果審核涉及人工比對作業,約需要7個工作天,感謝您的參與!
3.請勿分享您完成標記任務後取得的任務代碼。

計畫主持人:張卿卿
聯絡人:吳先生
電話:(02)2787-1869
Email:cdna@gate.sinica.edu.tw
任務步驟指示
請務必遵照發佈者要求執行任務,並於下方回報發佈者要求之資料。
※偵測到重覆註冊、違反本網站條款者,平台將予以封鎖。若發現有誤判情形,請洽客服信箱反映。※
※標記內容如有明顯重複相同填答樣態、任意填答或刻意迴避檢核等情形,將審核不過並不予支付點數。※

以下為5組「人類共同生活時,行為舉止應合宜的規範與準則」,每組規範與準則包含正向(美德)、負向(惡習)兩極,共10個概念
1.關愛(Care):防衛、防禦、保護、同情
2.傷害(Harm):傷害、殺、受害、受苦

3.公平(Fairness):公平、平等、正義、誠實
4.欺騙(Cheating):不公平、不平等、不正義、不誠實

5.忠誠(Loyalty):團結、國家、家人、支持
6.背叛(Betrayal):背叛、遺棄、反叛

7.權威(Authority):責任、法律、義務、秩序
8.顛覆(Subversion):反抗(權威)、混亂、失序、失職

9.聖潔(Sanctity):神聖、傳承、純潔、安詳
10.墮落(Degradation):骯髒、醜惡、噁心、反感

若非前10項所涉及的道德概念,則勾選「11.其他(Others):前述未涉及的概念。」並嘗試用2-3個字的詞彙簡述。
若無任何道德相關概念,則勾選「88.無核心概念。」
句子可能有語意不清狀況,則勾選「99.語意不清無法判斷。」


請按照下列步驟,依序進行標記動作:
1.「句中涉及最核心的概念為何?請勾選該概念」,並繼續下一步。
2.「句中是否還涉及其他任何概念?如果是,請勾選這些概念(可複選)」,並繼續下一步。
3.請判斷句子是否無涉及任何核心概念,或有任何語意不清狀況?如果有,請協助回報語意有什麼問題(選答)。
4.「陳述或撰寫句子的人在用字選詞上,是否帶有預設的道德、價值判斷基準?」,若有請勾選「有」。

【操作流程影片】
呈現標記介面截圖,流程如前文字所述
將此任務分享給朋友
$50
約45分鐘完成任務可獲得之金額

by CDNA
2023-03-07 13:30:00

2023-04-21 23:59:00
> 客服信箱 <
cdna@gate.sinica.edu.tw